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2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 启动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围绕“共建海丝之路,共促文旅繁荣”主题,通过“海丝门户潮涌时”、“派江吻海共命运”、“一带一路千帆竞”三个篇章,串联起闽都文化国际展示、权威数据福州发布、海丝交融互鉴等环节,集中体现海丝门户——福州通过成功举办海丝节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丝路精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的《海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大数据报告》,向与会者展示了当前文旅产业的整体生态,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城市旅游出行大数据旅游成果及产业发展趋势等信息,为业内带来权威的分析与参考。

    同期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论坛,以“高质量共建‘海丝文旅’,聚合力共绘美好蓝图”为主题,携手 国内外文旅业 专家学者,分别就后疫情时代及国际疫情防控常态化局势下“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思路等议题展开主旨演讲。北京与福州两地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探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热点。论坛上,《海丝宣言》同步发布,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 海上丝绸之路”增添新动能。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海丝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省、市相关领导、海丝沿线国家友好城市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城市旅游部门代表、境外国家和地区旅游机构及旅行商代表、国内旅游机构代表及旅行商、投资商代表等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于11月23日启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做法,持续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融入了更多闽都文化元素。活动期间,“海丝奇妙夜”文旅体验活动、“爱旅游 爱生活”福建旅游交易会、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等主体及系列配套活动,将在永泰、鼓楼、闽侯、连江闽清等县区陆续展开,为市民 游客 提供更多、更具创意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和文旅惠民福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