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 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11 18:11

                                         

 

为加强各国青少年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现面向国内外征集参赛作品。赛事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二、征稿内容

以“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为主题,参赛者应努力展现当地的特色文化遗产,用镜头语言表现有关文化遗产所承载的生命记忆和文化基因的传承与发展,以影像作品的方式共享世界各国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三、参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12-18周岁在校学生

(二)参赛组别:A组参赛者年龄为16-18岁,B组参赛者年龄为12-15岁;根据参赛作品类别,分为摄影组和视频组两个组别。

(三)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

(1)参赛作品围绕主题拍摄,黑白(全色)彩色均可;需在电子文件上注明标题、作者及联系方式。

(2)作品提交电子档,单幅(组)照片规格原则上不小于5MB,JPG格式,参赛者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需提供原片。不对照片进行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加工。

(3)围绕主题,题材不限。作品必须附不少于30字的文字说明(中英文皆可),阐述以“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创作缘由。

2.短视频作品

(1)围绕“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主题进行拍摄创作,形式不限,可由作者根据创作需求进行相应剪辑。

(2)作品提交电子档,需在电子文件上注明标题、作者及联系方式。视频分辨率原则上不小于720P,MP4格式,参赛者需要保留视频原始素材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需提供原始素材。

(3)围绕主题,题材不限。作品必须附不少于30字的文字说明(中英文皆可),阐述以“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创作缘由。

(4)短视频内展示的所有素材,均需以原创为基本原则,若涉及相应版权问题,由视频创作者自行负责。

四、奖项设置

1.摄影A组、摄影B组、视频A组、视频B组一等奖各1名,共4名;摄影组奖金2000元,视频组奖金5000元。

2.摄影A组、摄影B组、视频A组、视频B组二等奖各 3名,共12名;摄影组奖金1000元,视频组奖金3000元。

3.摄影A组、摄影B组、视频A组、视频B组三等奖各5名,共20名;摄影组奖金500元,视频组奖金1000元。

4.摄影A组、摄影B组、视频A组、视频B组优秀奖各10名,共40名;参赛纪念品。

五、其他规定

1.参赛者应填写报名表,并连同参赛作品按要求发送至邮箱地址SRcompetition@163.com提交,无需寄送作品;

2.作品一律不退,主办方拥有对所有作品包括获奖作品的编辑出版发行权;

3.同一参赛者参赛作品不超过2件,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2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4.欢迎参赛选手提供有关创作过程及采风的微视频,可酌情加分;

5.主办方对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官方网站http://silkroad.fjsen.com

 

主办单位: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

福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福建日报社东南网

支持单位: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福州市教育局

 

2022年4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