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栏 > 委员会专业会议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专业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17:08

    2023年4月12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专业会议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市成功举办,会议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杜维广主持。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城市协会主席、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先生,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坦德拉德薇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印尼、日本、韩国、尼泊尔、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中国以及世界城地组织非洲区等国家和组织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城市协会主席、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先生感谢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组织本次会议,他肯定了委员会为促进城市间、国际间合作与交流所作的不懈努力,并期望本次会议有助于实现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各会员的共同愿景。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城市协会主席、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致辞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杜维广代表委员会秘书处报告委员会的最新进展和工作计划,并广泛邀请与会代表参加委员会举办的海洋经济与‘双碳’战略主题论坛、“菌草技术”专题研讨、第二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等活动。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

副秘书长杜维广报告委员会的最新进展和工作计划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主任高尚主要从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内河治理9项策略和沿河人居环境提升5项策略)、水安全保障攻坚战(城区排水防涝三大体系)水系长效管理攻坚战(市场运作、强化监管和“双河长制”等三个方面介绍福州水系综合治理情况。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长盛重点从历史沿革、分类历程、标准模式(“三端四定”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以及设施建设(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等四个方面介绍福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与处置的工作实践,分享福州经验。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主任

高尚介绍福州水系治理实践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长盛分享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与处置做法 

 

  在自由讨论阶段,马来西亚巴生市市长诺瑞妮·罗思兰女士表示希望能通过委员会的平台深化海洋合作,促进海洋发展。尼泊尔地区协调委员会协会秘书长克里希纳先生感谢委员会组织本次专业会议,并分享了尼泊尔的情况,希望委员会能继续促进会员间的合作与交流。来自长春市、青岛市和济南市的代表盛赞福州市代表的经验分享,表示将积极参加委员会的更多活动。 

  最后,博纳蒂娅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致辞。她表示,希望委员会成员能从福州提高城市韧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做法中汲取经验,携手打造更宜居、更可持续、更公平的城市,为所有人开启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总结发言 

 

 

  来源: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