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福州市参加2021年世界城地组织执行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11:08

       北京时间2021520日晚,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世界城地组织)召开2021年世界执行局视频会议,主题为以关怀作为地方服务核心内容,实现包容性复苏。本次会议历时3个小时,共有来自全球近300名代表参加,包括西安(世界联合主席)及全国对外友协、福州、杭州、郑州、义乌、长沙、海口在内的世界执行局中国大陆会员城市应邀参会。


部分参会嘉宾

会议回顾了2020年广州执行局会议情况,听取了下属委员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各方围绕关怀型社会、移民、文化、性别平等、代际交流等议题和相关文件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提出应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和分享活动,鼓励更多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参与世界城地组织活动,深化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和密切协作,充分关注和关怀弱势和边缘群体,实现全社会的包容性复苏。


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丽娅·赛兹主持会议

    会上,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外办主任吴晓杰紧扣本次会议主题,介绍了福州在应对疫情挑战、增进人民福祉方面的工作措施,以及委员会在2020年的活动情况,并诚邀各方积极参与今年将由福州市或委员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在交流互鉴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世界城地组织官方推特账号实时发布了该发言信息。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外办主任吴晓杰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