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成果

中国-巴西市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顺利举行

李春副市长代表福州参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08 10:46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2020年6月3日晚上,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对外友协”)与巴西市长阵线组织(FNP)共同举办的“中国-巴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在北京、福州、扬州、武汉和巴西多点连线举行,中国、巴西多地市长、专家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全国对外友协美大部主任沈昕、福州市副市长李春、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巴西阿帕雷西达·迪戈亚尼市市长古斯塔沃·门塔尼亚、巴西马拉尼昂州首府圣路易斯市副市长朱力奥·皮内罗、武汉市疾控专家等参会。本次会议在脸书(Facebook)社交平台上进行了全程直播。 

  李春副市长在发言中表示,中巴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福州与巴西有着深厚的友谊基础,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当前,巴西疫情到了最吃紧的时候,福州愿同巴方保持密切联系,在疫情防控和城市治理等方面加强交流。新冠疫情下,双方开展经贸合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坚信双方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一定可以共同战胜疫情。 

  扬州市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做法与巴方进行了分享。武汉市疾控专家就武汉市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巴两国市长和专家就疫情时期采取并落实隔离措施,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冲击,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反弹,恢复社会经济正常秩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阿帕雷西达·迪戈亚尼市市长和圣路易斯市副市长感谢中方介绍防控措施和分享抗疫经验,认为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了巨大努力,对巴西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与中方城市保持联系,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共同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全国友协沈昕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巴双方市长和专家的积极发言。疫情让人们深刻认识到,各国命运休戚与共,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加强全球治理,增进国际协调是当务之急。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只有守望相助,才能战胜人类共同的敌人。希望中巴双方借此视频交流会契机建立联系,延续合作,为两国人民健康和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