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栏 > 专题研讨活动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生态保护与管理”
专题研讨活动在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31 17:01

   2019826日至830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生态保护与管理”专题研讨活动在闽江学院举行。本次研讨活动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承办,旨在推动委员会日常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委员会会员间的交流合作,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共有来自斯里兰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0余名政府官员,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环境科学研究院等8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共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研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海洋浮游生物多样性及循环、海洋微生物多样性及生态重要性、海洋渔业资源、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和永续利用技术进展、海洋塑料垃圾治理等方面安排6场讲座,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考察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馆、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在显微镜下近距离观察海洋微生物,研究海洋浮游动物、海床底栖动物及其生活环境等,充分感受到海洋生物的多样性与保护的必要性;参观郑和史迹陈列馆、郑和广场、三坊七巷等,了解福州历史文化和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战略支点城市的重要地位。 

   此次研讨活动成效明显、影响良好。活动期间,共6位地方政府官员填写了会员申请表,加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进一步壮大了委员会的队伍。同时,各位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建设更美好的海洋城市,希望未来能更多地参与到委员会的活动当中,并加强与福州在渔业、农业、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在榕期间,斯里兰卡学员还考察了连江鲍鱼养殖基地。其中,巴鲁维拉市市长穆罕默德·纳西姆表示,巴鲁维拉市计划大力发展海产养殖业,欢迎福州市企业前往投资兴业,他们将提供一片9.5公顷的临海土地和相关政策支持。他还希望专题研讨活动能走进斯里兰卡,给更多的学员授课。

  

  

   “海洋生态保护与管理”专题研讨活动作为今年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的重要专题活动,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探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产业发展和深化务实合作打造了新的对话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地区对话和联动机制,取得了示范性成果。今后委员会将通过持续举办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搭建起广阔的“一带一路”海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世界港口城市和国际组织交流互动与务实合作,助力“海上福州”和海丝核心区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