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图片报道

福州市外办参加2020年城地组织中国大陆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7

7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对外友协”)主持召开2020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城地组织”)中国大陆会员工作视频会议暨国际城市创新优秀案例视频交流会,中国大陆29个会员均参加了会议。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宋敬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对外友协欧亚部副主任关立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郑州、西安、广州、杭州、福州在会上发言。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宋敬武致辞

宋敬武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多边主义,支持世界城地组织加强团结合作,为全球抗疫发挥积极作用。依托世界城地组织平台深入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二是继续提升制度性话语权,参与推动世界地方政府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全球治理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三是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希望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下半年视情举办线上会议,为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框架内各会员城市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和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中国好声音。彰显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发展的认同。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杰做工作汇报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2019年以来,委员会加强谋划,主动作为,主办多场委员会活动,推动务实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城地组织活动,着力提升委员会影响力;广泛吸纳会员,扩大委员会覆盖面;筹建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强化委员会秘书处服务功能。下一步,委员会将在全国对外友协的指导下,举办委员会专业会议、“海洋生态保护与防灾减灾”线上专题研讨等活动,积极参与城地组织的各项事务与活动,持续扩大委员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