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官网上线

发布时间:2021-01-08 15:49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官网(www.21cmcc.org.cn)上线启动仪式,昨日上午在我市举行。多国会员代表通过网络连线见证这一盛事。这是我市首个由政府牵头搭建的中英文国际网站,将为会员和合作伙伴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添良好交流互动平台。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于2017年由福州市政府与全国对外友协在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发起成立,围绕全球海洋问题和海上合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成立三年多来,已有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62个城市和组织加入委员会,为城市间开展多边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委员会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没有止步,而是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上线的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官网设有委员会、新闻动态、活动专栏、交流合作、海上福州等9个板块20余个栏目,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呈现,可实现会员间24小时数字化互动。“这一官网将拓宽会员交流渠道,有助于推动委员会会员间海洋科技与海洋生态系统保护领域的深度合作。网站还将积极展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成为共享海上合作成果的新窗口,在‘云端’架起亚太区乃至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间交流与合作的新桥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李白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