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中斯合营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与 斯里兰卡投资局签署战略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21-10-29 17:44

    
 
        新华社科伦坡10月28日电(记者 唐璐)中斯合营的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与斯里兰卡投资局日前在斯总统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未来将开展战略合作。
  

        斯里兰卡青年与体育事务部兼发展协调与监督部部长纳马尔·拉贾帕克萨表示,在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运营管理之下,汉班托塔港已成为斯里兰卡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作为斯里兰卡的自由港,汉班托塔港拥有政策、税收和港口物流配套优势,是斯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平台,斯政府将持续支持该港发展。

  斯里兰卡投资局主席莫霍塔拉高度称赞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通过积极在园区招商引资带动斯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意味着双方在更高层次上合作的格局初步形成。

  招商局集团驻斯里兰卡首席代表、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恩怀说,港口集团致力于为东西航道航行的船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将汉班托塔发展成为面向世界的国际工业园区。希望在新合作框架下,双方能够在港口资源、码头设施、园区资源、总体规划方面实现“四个共享”,携手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汉班托塔港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端,是一座综合性人工深水海港,许多往来亚洲、欧洲、非洲的货船在此经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