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福州滨海新城高能推进高端制造业 (节选)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7


 建设中的滨海新城 。记者 陈暖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动建,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落地,路网、学校、租赁住房等项目加快建设……当前,建设部门正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效果图


    上马一批高端制造业项目

    8日上午,长乐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营液晶面板的生产,项目投产后,每年液晶面板生产规模预计达300万片以上,将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屏幕液晶面板供应商。

    联东U谷·福州盈合智慧园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将生产智能传感器等硬件产品,开发配套软件,打造集大数据行业、云计算及其他制造业为一体的都市型产业聚集地。



福建纵腾网络研发中心


   标准化园区建设成效明显

   据悉,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守正智园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收尾和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1月底全面竣工。项目位于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可实现与周边产业功能的优势互补,打造集产、研、用、展于一体的科创园区。

   另悉,经过两年的建设,福建纵腾网络研发中心项目近日全面竣工,正在验收中。福建纵腾网络研发楼是滨海新城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跨境物流仓储管理中心、电商技术研发中心、产品开发展示中心、电商学院、电商服务中心等功能模块及相关配套设施。



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落地滨海新城

   

    高端产学研用集聚发展

    目前,660多家企业入驻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海峡光缆一号”等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建成,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相继引进……滨海新城产业蓬勃发展,新的动能还在不断注入。走进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可以看到园区落地项目正陆续开始装修,其中细胞产业链中的细胞培养基罐装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完毕,等待最后的验收。园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区目前已签约细胞治疗、生物活性蛋白单克隆抗体生产平台、临床级细胞培养产品研发与生产平台等30多个项目。

   风劲扬帆正当时,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滨海新城,正以项目为支撑,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来源:福州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