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马尾做大做强海洋产业(节选)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8

 

      江海兴则福州兴。马尾拥有全球最大的远洋渔业捕捞船队——福州宏龙海洋水产公司船队。马尾远洋渔船遍布各大洋——在非洲海域,马尾人建起我国在海外占地面积最大的渔业基地;在印度洋,马尾人开着渔船捕捞深海鱼……

     马尾区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构建质量优、效率高、动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融入“海上福州”建设方面,实施“海上马尾” 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年行动,打造远洋渔业专业港,同时围绕远洋捕捞、冷链、精深加工、交易等环节,加快引进一批海洋生物、滨海旅游、海洋金融、海洋交通运输等企业,培育壮大一批水产加工重点企业,延伸海洋产业链条,打造 千亩千亿 国家骨干 冷链产业园,助力打造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目前马尾已有海文铭、闽洋海蜇等30多家规模化水产品加工企业。佛跳墙被誉为闽菜中的“状元菜”,用料讲究,烹饪复杂,海文铭研发了即食佛跳墙,只需简单加热就可食用,今年通过美国FDA注册,还获得出口欧盟资质。福州人平时喜欢吃海蜇皮,但吃之前要泡水半天。闽洋海蜇深加工的即食海蜇不用冲泡,开袋即食,包装袋还配托盘,方便在外食用。

      马尾将坚持改革创新谋发展,全面吹响向海进军号角,打造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经济,讲好海洋故事,不仅进一步壮大水产品交易市场,而且推动融合发展,形成全产业链海洋经济。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