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图片报道

福州代表参加城地组织2020年广州世界理事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4 15:57

  20201111-13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举行线上会议。该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城地组织联合承办,来自全球48个国家189个城市、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名代表参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向大会发来视频贺词。城地组织主席邦德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维托里诺等应邀作主题发言。福州市作为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成员和世界执行局成员,应邀参加了12日晚的执行局会议和13日晚的理事会会议。

  刘奇葆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各国城市和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应对疫情对世界发展的冲击和挑战,共同扩大对外开放,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以及农业、减贫、教育、妇女儿童、气候变化等各领域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早日重现繁荣,实现共同发展。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城地组织致力于推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联合国也要依托城地组织的努力,共同打造更有韧性、更绿色、更可持续的世界。地方政府在赋能全球化、赋能城镇化和关爱环境等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大家需要携起手来实现目标,一起变得更加强大。

  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城地组织和全球城市伙伴加强沟通,共商合作,为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改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早日战胜疫情,促进经济复苏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地方掉队。”邦德拉表示,世界从未如此需要国际间的合作,这次会议让组织成员和地方政府领导人在云端见面,展现出全球城市改善治理的勇气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决心。面对风险,世界各地不能单打独斗,需要合作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措施和路径,一起探索打造面向未来的、更加有韧性的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