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图片报道

福州市代表参加城地组织亚太区

中国城市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6 15:57

    2020年925日,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处组织召开中国城市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主题为“与中国城市开展合作:学习抗疫经验与恢复策略”。福州市外办代表福州市,与中国大陆其他28个会员及亚太区其他城市与地方政府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先生

    会议由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坦德拉德薇博士主持,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先生致辞并作总结讲话。分享会上,来自贵阳、杭州、武汉和无锡的政府代表介绍了数字健康码等中国地方政府应对疫情的成功实践;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地坛医院的代表对于方舱医院的设计与管理、新发地市场疫情应对等疾控办法进行了讲解;来自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的代表则分享了疫情之下市场管理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的经验。在总结致辞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先生指出,中国的抗疫成就得益于“四个力量”,即领导力量、执行力量、团结力量和科学力量,表示愿为亚太区乃至世界其他区域的抗疫工作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博娜蒂娅秘书长感谢中国城市的分享,并希望中国城市在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疫中发挥更大作用。

  

  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坦德拉德薇博士

    本次经验分享视频会议通过城地组织亚太区的平台宣传了中国抗疫经验做法和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