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中尼携手抗疫 友谊日月同辉

发布时间:2021-08-23 18:17


    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向尼泊尔图利凯尔市和柯提普市紧急援助了一批抗疫医疗物资,以支持和帮助尼泊尔国内抗击新冠疫情。这批物资包括向向图利凯尔市捐赠的2台呼吸机、5台制氧机、10台血氧仪、500套防护服和30000只口罩,以及向尼泊尔柯提普市捐赠的10台制氧机、500套防护服和30000只口罩。历经采购、备货、报关和运输等多个环节,8月13日这批医疗物资成功运抵尼泊尔。

  今年5月以来,尼泊尔再次暴发疫情,确诊病例激增,医疗物资告急。6月,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收到会员城市图利凯尔市和柯提普市的市长来信,反映尼泊尔新一轮疫情爆发造成医疗物资短缺的危急情况,并请求予以援助。为切实缓解两市抗疫物资压力,帮助两市抗击疫情,委员会和福州市立即决定支援尼方一批急需医疗物资,尽己所能向两市提供支持。8月13日,一箱箱粘贴着“左海寄情,日月同辉”祝福语的物资箱顺利运抵尼泊尔,见证着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福州市与图利凯尔市、柯提普市之间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也传递着共克时艰、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心。 

  图利凯尔市和柯提普市在收到物资后,分别以信函和图片等方式向委员会和福州市表示感谢,高度评价福州市以及中国的抗疫工作,认为我市值此急难时刻慷慨相助,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美好情感,从地方层面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此外,图利凯尔市和尼泊尔市分别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脸书等社交媒体主页上报道了委员会和福州市向其提供医疗防疫物资援助的相关情况。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先生表示:“十分感谢委员会和福州市对尼泊尔的关心和支持,愿福州市与图利凯尔市的友情如同喜马拉雅山一样荣耀。”尼泊尔柯提普市市长拉麦斯·玛哈吉安先生不仅向委员会和福州市表达了感激之情,还回赠了一面友谊纪念牌,镌刻着“中尼友谊,世代流长”的美好寄语。 

  疫情无国界,同心齐抗疫。在当前全球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背景下,福州市与尼方两市人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谱写了中尼友谊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与价值真谛。

   

  

  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先生接收防疫物资

   

  

  接收防疫物资


 

 尼泊尔图利凯尔市相关新闻报道


 

尼泊尔柯提普市回赠的友谊纪念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