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福州市与乔治敦市结好15周年纪念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16:50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中国福州——圭亚那乔治敦结好15周年纪念视频会顺利召开。视频会以“携手十五载,再创新未来”为主题,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乔治敦市市长乌巴吉·纳瑞、福州市外办吴晓杰主任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福州金山中学和乔治敦玛利亚学校、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圭亚那福建同乡会等教育、企业、侨界的代表应邀参会。

  会上,乌巴吉·纳瑞市长感谢福州长期以来为乔治敦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2020年5月捐赠3万只医用口罩,为乔治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回顾并肯定了两市结好以来在教育、市政、人文、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期待未来两市针对疫情影响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

  吴晓杰主任代读了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庆祝两市结好15周年的贺信,希望在我驻圭亚那使馆的指导和帮助下,以两市结好15周年为契机,巩固两市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在更广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中深化两市关系,共促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

  陈锡来临时代办作为特邀嘉宾为视频会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两市结好15周年致以衷心祝贺,并表示福州与乔治敦两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已成为中圭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地进一步挖掘“一带一路”合作潜力,拓展深化各领域交往,为中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金山中学校长俞勇与玛利亚学校校长玛丽·哈柏共同回顾了两校自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开展的系列交流活动,一致认为加强校际交流对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谋划和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

  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乔治敦投资2500万美元的海产品深加工项目已竣工投产,公司总裁陈忠杰表示企业将继续扩大在圭亚那的投资规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为乔治敦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深化双边渔业合作中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

  圭亚那福建同乡会会长陈明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边经贸往来,关心帮扶在圭亚那乡亲,为福州市与乔治敦市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