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尼泊尔启动中国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8

  当地时间47日上午,尼泊尔政府正式启动了中国疫苗接种工作。在中国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尼泊尔女学生尚雅(Neliya Shakya)成为接种中国疫苗的第一位尼泊尔公民。

  4月7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一家医院,一位女子接种新冠疫苗后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左)合影。图片由新华社提供(苏拉韦·什雷斯塔 摄) 

  尼泊尔卫生局局长辛格(Dr.Dipendra Raman Singh)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尼泊尔出现第二波疫情反弹的关键时刻,中国疫苗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尼泊尔对此深表感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愿意与尼泊尔共度时艰,携手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当地时间329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政府的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运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尼泊尔政府表示,这批中国疫苗将优先为1859岁的尼泊尔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从事尼中边贸工作的人员以及暂未返回中国的尼泊尔赴华留学生等尼泊尔公民接种。


来源:人民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