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海上福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上福州 > 海洋经济示范区

福州多个境外渔业基地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1

日前,由福州市远洋渔业企业投资建设的圭亚那渔业产业园项目基本完工并开始投产。与此同时,福州市远在非洲和印尼的境外渔业基地产量也大幅提升,全市境外渔业基地纷纷迎来“开门红”。 


在毛里塔尼亚的沙漠边缘,占地9万平方米的福州宏东渔业毛里塔尼亚基地是目前我国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今年来,该基地产销持续向好,同比增加约20%,产品从当地发往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项目还通过延伸产业链,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到当地投资,对当地政治、经济、就业、税收、渔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今年初,位于印尼瑟兰岛的综合养殖基地也迎来了丰收。“上个月,仅鲜虾月产量就将近2000吨,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赴境外投资建设渔业基地,有力推动了福州对外交流合作,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双边合作关系。


统计显示,目前,福州市企业在东盟、非洲等地区投资建成9个境外渔业基地,规模和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来源:东南网(节选)

附件: